新華網 正文
按摩讓脂肪轉移?專家建議健全美容行業法規
2019-03-17 07:03:3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按摩讓脂肪轉移靠譜嗎

  一療程最低2.4萬 專家建議健全美容行業法規

  日前,多名消費者反映遭到可諾丹婷美容院消費陷阱。在媒體的暗訪視頻中,美容師稱通過該店按摩技術和産品“可將背上的脂肪回歸到胸上”,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就此,北京青年報記者走訪了北京的一家可諾丹婷美容院。

  媒體暗訪

  美容師:背部脂肪可推到胸前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在不到3分鐘的暗訪視頻中,美容師對消費者進行了五次辦卡推銷。

  其邊按摩邊對顧客進行講解,稱該店採取的技術是“分子活化定向技術”,並直言“這個是獲得過諾貝爾獎的”,配合特殊按摩手法,其最大功效是“能將背部的脂肪推到胸上,並固定住”。

  據了解,兩年前,可諾丹婷就被媒體曝光過。據合肥媒體報道,有位女士從2015年12月底開始在可諾丹婷做美容,“除了腳,全身都做了按摩調理,還做過開運紋眉和紋唇。”該女士稱,在美容師連環推銷的攻勢下,這位女士從填寫一張調查問卷開始,越陷越深,不到兩年半花去20多萬元。

  可諾丹婷官方網站介紹,該品牌誕生于2000年,是登雲健康美業集團旗下生活美容連鎖聯盟品牌,自稱至今已擁有1700余家連鎖美容院,遍布全國近300個城市,擁有美容技師17000多名。

  記者走訪

  胸部按摩一療程最低2.4萬

  目前,北青報記者來到了位于東城區崇文門的一家可諾丹婷美容店。門店工作人員介紹,該店美容按摩項目很多,“有肩頸、腿、胸、臀部按摩,”這位工作人員稱,胸部按摩主要的作用是調節內分泌,通過按摩師手法加上使用專利産品,可以達到抗衰老效果,“通過性腺使你的雌性激素達到一個理想水準,能調節月經紊亂、月經不調等。”

  該名工作人員還稱,該店使用的專利産品是原液、金離子、銀離子、蔬果粉,通過特殊按摩手法促進皮膚吸收發揮調節作用。在費用方面,這位工作人員表示,具體價格是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進行不同的産品搭配,顧客到店之後,專家會通過儀器對消費者的身體狀況進行檢測,“胸部和臀部按摩屬于我們最高端的項目,價格比較貴,單次至少800多元,一個小療程至少30次。”也就是説,胸部按摩一個療程至少要2.4萬元。

  北青報記者還注意到,網友對可諾丹婷的評價不高,大多為1星、2星(5星為滿分),評價多為行銷模式體驗不好。有網友稱,先是在樓下遇到工作人員攔路請求幫忙填表、湊業績。一位網友談起自己被強勢推銷辦卡經歷時説:“本來是幫小哥送材料,結果一上樓就讓建檔送代金券,期間不停地被説服辦卡。”

  專家説法

  調節內分泌靠飲食和運動

  按摩真的能調節內分泌嗎?對此,醫學專家指出,從沒有通過皮膚吸收某些成分調節內分泌之説。據介紹,臨床上內分泌治療方法比較多,針對不同的病因、症狀及體徵嚴重程度,會有不同的應對方法。通常對激素分泌過多造成的功能亢進以抑制、消減為原則。可以採取手術切除內分泌造成的腫瘤,或用藥物抑制激素的分泌和合成。對激素分泌過少造成的失調,原則上是補充其不足,包括補充生理劑量的激素、器官移植等。從預防的角度上講,調節內分泌的方法主要從飲食、運動入手,必要時輔以藥物治療。

  行業觀點

  亟待標準規范美容行業

  美容行業專家指出,目前美容行業競爭無序,沒有標準的行業規范,加之監管機制不夠深入,致使一些急功近利的非法人士有了可乘之機。

  為了凈化美容市場,專家建議要盡快建立健全美容行業的法律法規,必須依法辦事。此外,國家應該對化粧品行業及産品進行嚴格的監督、檢測、追溯。同時,消費者自身應有法律概念,在沒有國家認證、檢疫、檢測和産品追溯的體係之下,千萬不能偏信宣傳。國家相關部門對非法美粧機構和産品要出重拳,嚴懲不貸,讓這些機構和産品失去市場。(記者 趙新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24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