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創新醫療器械審批時間大幅縮短
2019-03-15 11:0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林苗苗)記者日前從北京市藥監局獲悉,近年來北京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大幅壓減創新醫療器械審評審批時間。

  據悉,自《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批程式(試行)》2014年發布以來,截至2018年底,國家藥監部門批準上市的54個創新醫療器械中北京企業研發的有18個,包括神經外科手術導航定位係統、骨科手術導航定位係統、植入式骶神經刺激器套件等,創新醫療器械獲批數量居各省份之首。

  據介紹,對于由北京市藥監局初審、國家藥監部門審批的創新醫療器械,北京的初審時限已由過去的20日縮短至2日,允許創新醫療器械産品在初審、檢驗檢測、品質體係核查和生産許可4個環節優先,創新藥品和醫療器械産品品質體係核查時間和産品注冊前檢驗時限也都大幅縮短。

  據悉,為助力企業衝刺産品上市“最後一公里”,北京將創新醫療器械産品許可審批與産品品質體係核查合並同步進行,企業獲得國家藥監部門頒發的醫療器械注冊證書後,最快當天就可從北京市藥監局領取生産許可證。

  此外,北京市藥監局對職責范圍內的二類創新醫療器械審批也全面提速,全流程審批時限由170日縮短至22日。

  據了解,近年來北京市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通過創新建立藥品、醫療器械領域“服務包”制度,為醫藥領域企業高品質快速發展提供了全方位的“管家服務”。

  針對醫藥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北京市藥監局委派局處級領導幹部作為“服務管家”和“勤務員”,協調17個市屬部門整合政策措施,從基地建設、産業發展、産品推廣、項目融資、人才引進等多方面調研解決企業實際困難,目前已協調並整合解決環評、遷址、消防、項目資金等問題近百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3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