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看兩會:堅決守住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防線

2019-03-14 15:41:52 來源: 新華網

  美好生活離不開健康,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在今年的兩會熱點調查中,健康中國引發網民普遍關注,排名靠前。

 

  新華睿思大數據通過監測新聞網站、論壇、微信、微博、APP、平媒6個信源,分析結果顯示,截至目前,全國兩會開幕以來,關于健康中國的話題共6788791個。

  網民的關注體現了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要求。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指出,繼續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和大病保險保障水準,居民醫保每人平均財政補助標準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險。降低並統一大病保險起付線,報銷比例由50%提高到60%,進一步減輕大病患者、困難群眾醫療負擔。我國受癌症困擾的家庭以千萬計,要實施癌症防治行動,推進預防篩查、早診早治和科研攻關,著力緩解民生的痛點。做好常見慢性病防治,把高血壓、糖尿病等門診用藥納入醫保報銷。藥品疫苗攸關生命安全,必須強化全程監管,對違法者要嚴懲不貸,對失職瀆職者要嚴肅查辦,堅決守住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防線。

  這張涉及百姓健康方方面面的任務清單,讓你我獲得感滿滿。

    數據看兩會:發展更加公平更有品質的教育

    數據看兩會:就業穩、收入增、我們就更有底氣

[責任編輯: 汪亞 ]
數據看兩會:堅決守住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防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1008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