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舉行著名油畫家林崗藝術研究展
2019-03-13 20:5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魏夢佳)作為“百年輝煌·中央美術學院藝術名家”係列的重要學術活動之一,著名油畫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林崗個人藝術研究展日前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幕。

  展覽主要展出林崗早期在蘇聯留學時期的寫生作品、描繪中國農村生活的優秀作品,以及上世紀80年代後創作的大幅抽象作品,體現了林崗創作的多元化風格。

  展覽總策劃、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説,正因為有了林崗等一批思想、品格、畫風優秀的老一輩藝術家,中央美術學院形成了優秀的學術傳統。他表示,要更好地學習和弘揚前輩藝術家不斷探索的藝術精神,推動教育教學在新時代長足發展。

  94歲的林崗是新中國成長的第一代油畫家,上世紀50年代留學蘇聯,創作過《群英會上的趙桂蘭》《崢嶸歲月》《萬里長徵詩不盡》《井岡山會師》等經典名作。

  1999年,林崗獲得俄羅斯文化部授予的普希金勳章,並被聘為聖彼得堡列賓美術學院名譽教授,2018年獲首批“中央美術學院傑出教授”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