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保報銷少跑腿 我國累計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170萬人次
2019-03-13 19:0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張泉)記者日前從國家醫保局獲悉,全國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工作穩步推進,截至2019年1月底,國家平臺備案人數356萬,累計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170萬人次。

  2018年底,河北的張先生罹患心血管疾病,轉診到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住院治療,出院時在醫院結算窗口辦理了直接結算,方便快捷。“原本以為要拿著一堆報銷單回老家報銷,沒想到在北京就可以實時結算。”張先生非常高興。

  國家醫保局數據顯示,我國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數量持續增加,備案人數和直接結算量持續快速增長。截至2019年1月底,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數量為15933家,二級及以下定點醫療機構13302家。累計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170萬人次,醫療費用409.5億元,基金支付240.7億元,基金支付比例58.8%。

  據了解,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是我國著力推動的便民舉措,有利于解決患者異地就醫過程中的墊資和跑腿報銷問題。未來,我國將進一步落實和完善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政策,為流動人口和隨遷老人等群體提供更大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3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