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加快推進全省建築工人實名制
2019-03-13 11:0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3月13日電(記者 魏飚)山西省住建廳近日發布通知,山西省將加快推進建築工程項目工人實名制管理和農民工工資專戶管理各項制度落實,確保實名制管理在所有在建建築工程項目實現全覆蓋。

  據了解,山西省將規范項目建設單位在施工合同中與建築業企業約定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的有關要求,督促其按合同約定將工人工資按時、足額支付至農民工工資專戶;督促建築業企業建立本單位工人實名制管理制度,配備專職管理人員,將項目現場用工資訊實時、準確、完整上傳至建築工人管理服務資訊平臺。其中,總承包企業應對實名制管理負總責,分包企業負直接責任,所有項目建設單位、承包單位、監理單位的項目管理人員和建築工每人平均應納入實名制管理范疇。

  目前,山西省已開展全面排查,進行實名制資訊採集工作。山西各市還將制定具體實施辦法,確保數據上報工作的安全、準確、完整、及時,確保在2019年年底前實現建築用工人員資訊採集上報率和準確率100%。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2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