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

2019-03-12 21:30: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王優玲、李勁峰)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12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去年以來,房地産市場總體保持平穩運作。2019年將穩妥實施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的工作方案,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

  王蒙徽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説,去年以來,在各個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房地産市場總體保持平穩運作的態勢,市場預期發生了積極變化,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住房的成交面積增速放緩,住房的成交價格總體平穩,市場的預期逐漸趨于理性。

  王蒙徽表示,2019年將穩妥實施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的工作方案,具體要做到五個“堅持”。

  第一是堅持住房的“一個定位”,即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第二是堅持完善“兩個體係”,完善住房市場體係和住房保障體係。

  第三是堅持落實城市的主體責任,因城施策、分類指導,不斷完善市場的監測預警和考核評價機制,特別是要把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責任落到實處。

  第四是要堅持調結構、轉方式,特別是要大力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重點是解決新市民的住房問題。

  第五是要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防止大起大落。

[責任編輯: 韓家慧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