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艘國産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海門順利下水
2019-03-12 20:4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首艘國産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海門順利下水

  3月12日在江蘇海門拍攝的“極地郵輪1號船”。新華社發(許叢軍 攝)

  新華社南京3月12日電(記者張泉、劉宇軒)記者12日從招商局工業集團獲悉,首艘國産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海門順利下水,這標誌著我國在遠洋船舶制造領域取得了階段性突破。

  招商局工業集團總經理胡賢甫介紹,“極地郵輪1號船”總長104.4米,型寬18.4米,採用電力推進,設計航速不小于15.5節,滿足安全返港、USPH、USCG等航行規范要求,按照最新極地參數標準打造,無論航行于高緯度地區還是橫跨地球,都將暢行無阻。

#(圖文互動)(2)首艘國産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海門順利下水

  3月12日,“極地郵輪1號船”下水儀式在江蘇海門舉行。新華社發(許叢軍 攝)

  據悉,招商局工業集團已與船東Sunstone簽訂了10艘郵輪訂單。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尼爾森説:“建造計劃非常順利,未發生任何事故,這是難能可貴的佳績,代表著中國船舶工業的精湛管理水準。”

  法國船級社相關負責人表示,建造極地探險船需要船東、船廠、供應商、船級社各方通力合作。“極地郵輪1號船”的順利下水體現了中國制造守時、高品質的標準。船級社後續將極盡所能提供服務,直至交付運營。

  胡賢甫表示,“極地郵輪1號船”從2018年3月16日開工建造,不到一年時間即實現順利下水,在船型設計、室內布置、噪音舒適性和能源消耗方面獨具優勢,將為下一步批量化建造奠定基礎,實現“郵輪中國制造”的光榮與夢想。

  據了解,“極地郵輪1號船”下水後還將進行設備調試、內裝工程、傾斜試驗、試航等工作,計劃于7月底完工,9月正式交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