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預計今年旱澇或將偏重 水利部加強部署防禦工作
2019-03-11 14:5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于文靜)水利部日前召開會商會,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淩情和2019年防洪抗旱形勢,預計全國氣象水文年景總體偏差,洪澇幹旱災害可能偏重,各級水利部門要強化風險和責任意識,全力做好防禦工作。

  水利部會商顯示,今年以來南方地區降雨多、入汛時間早、江河底水高,水旱災害防禦形勢不容樂觀。

  水利部部長鄂竟平在會上表示,要及早開展各項備汛防汛工作。南方入汛時間早,要提前開展汛前檢查,針對水庫等工程調度、預測預報、責任制、體制機制等開展深入檢查,對發現的問題一省一單督辦整改。加快水利工程水毀修復進度,及時恢復防洪功能。

  他強調,突出抓好水庫安全度汛。水庫始終是水利工程最大的風險,嚴格落實水庫安全度汛責任制,盡早公布水庫防汛責任人名單。要強化預測預報,加強氣象、水文等聯合會商和資訊共用,切實提高洪水預報精度。同時,抓緊完善洪水調度方案,嚴格按照批準的方案開展工程調度,加強水庫調度監管,嚴禁汛期水庫違規超汛限水位運作。及時準確發布權威資訊,主動回應社會關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2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