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圖書館“聽書”——重慶社區居民新生活
2019-03-11 11:5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11日電(陳國洲、曾建渝)近日,重慶南岸區的社區居民讀書有了新方式——去社區有聲圖書館掃碼“聽書”。只要打開手機掃掃二維碼,不僅可以線上收聽喜歡的書籍,還可以了解社區新聞,及時獲取各類惠民政策和便民指南。

  在重慶南岸區銅元局街道風臨洲社區圖書室有聲圖書館,除了傳統圖書,還醒目標記著係列推薦好書,推薦卡片旁印有二維碼,只要用手機掃碼、連上圖書館開通的無線WIFI,就可以線上收聽並免費下載相關書籍。

  社區工作人員介紹,自從有了有聲圖書館,社區圖書室出現了新景象:許多老年讀者窩在一角,捧著一杯茶,戴著耳機愜意地聽書。

  重慶南岸區文旅委主任雷旺介紹,有聲圖書館將記錄社區圖書室讀者的閱讀偏好,每月為居民更新推薦約30本精品書籍。“依托網絡圖書資源,相當于為原有的社區圖書室、農家書屋提供了一個海量圖書館。”他表示,這有利于滿足偏遠農村公共圖書閱讀需求。

  此外,南岸區還在社區有聲圖書館裏開設了“有聲社區”欄目,居民可以選擇收聽社區黨課、惠民政策解讀、社區故事、民生服務、便民指南等豐富的音頻資源。據了解,目前南岸區已經建成2個社區有聲圖書館,近期還將有15個社區有聲圖書館陸續建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