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芭蕾舞劇《茶花女》將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
2019-03-07 16:3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天橋劇場了解到,29日至31日,世界著名芭蕾編導大師約翰·諾伊梅爾將率領漢堡芭蕾舞團再次訪華,在北京天橋劇場為觀眾獻上經典芭蕾舞劇《茶花女》。

  芭蕾舞劇《茶花女》有眾多版本。此次上演的版本由約翰·諾伊梅爾編排。該版本以其對人物性格形象的塑造而聞名,自1978年首演以來,成為常演不衰的經典保留劇目,被世界多家芭蕾舞團引進購買版權。

  約翰·諾伊梅爾以改編經典名著為芭蕾作品著稱。他創作的戲劇芭蕾將古典和現代舞技結合,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舞蹈語言。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説,芭蕾舞劇《茶花女》對人物心理的細膩刻畫、戲劇情節的巧妙描摹堪稱戲劇芭蕾的經典。該舞劇還特別選用肖邦的音樂作為配樂,以配合舞劇悲涼的氣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早春琵鷺飛
早春琵鷺飛
鳥瞰黃河口濕地風光
鳥瞰黃河口濕地風光
多彩活動迎“三八”
多彩活動迎“三八”
又到油菜花開時
又到油菜花開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05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