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綠色建築在新建建築面積中超三分之一
2019-03-07 15:2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3月7日電(記者于瑤、李浩)為倡導節能、節地、節水、節材和環境保護,寧夏將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建築的全壽命期,大力推動綠色建築發展。截至目前,寧夏已實施綠色建築約540萬平方米,綠色建築佔新建建築的比例達到35.4%。

  據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介紹,為加強政策和技術標準保障,寧夏出臺了《寧夏回族自治區綠色建築發展條例》,明確了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相關部門、各方建設主體在發展綠色建築方面的職責和相關法律責任,對綠色建築發展從規劃建設到運作改造等活動進行規范,使全區綠色建築發展步入有法可依、依法管理的軌道。

  為調動建設各方發展綠色建築的積極性,去年寧夏認真落實發展綠色建築、可再生能源應用等方面的激勵政策,對獲得綠色建築評價標識的綠色建築獎補資金1200多萬元。同時,通過開展專項檢查活動,對存在問題的項目下發整改通知單,促使檢查情況與企業信用體係掛鉤,進一步促進了綠色建築工作的開展。

  今年,寧夏將繼續強化對設計、施工圖審查、施工、監理、驗收等環節的監督管理,確保年內城市規劃建設用地范圍內新建建築設計階段綠色建築標準執行率達到5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口濕地風光
鳥瞰黃河口濕地風光
多彩活動迎“三八”
多彩活動迎“三八”
又到油菜花開時
又到油菜花開時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0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