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構建社會化婦女維權格局
2019-03-07 15:0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3月7日電(記者田金文、李鍵)西藏婦聯近年來聯合相關部門推動涉及婦女兒童權益法規政策修訂出臺,從源頭上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同時加大普法宣傳力度,使婦女依法維權意識明顯增強。

  西藏婦聯完善集矛盾排查、糾紛調解、法律幫助、關愛幫扶于一體的維權服務模式。婦聯聯合相關部門在全區建立“婦女兒童維權服務崗”860個、“婦女維權合議庭”31個,組建了“自治區巾幗法律維權服務律師團”和2個“自治區婦女法律援助站”,在基層婦聯發展了3495名婦女信訪代理員。

  西藏婦聯走進農牧區、社區、企業、機關單位宣講憲法,講授婦女權益保障知識。婦聯聯合公安部門開展“禁毒知識”講座和巡回宣講,聯合檢察部門開展專項調研,引導婦女群眾樹立正確的婚戀觀。

  西藏自治區婦聯主席江措拉姆介紹,2019年將著力開展婦女維權服務,發揮好社會化維權工作機制作用,竭力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0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