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毗鄰地區探索婦女工作一體化新機制
2019-03-07 14:0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7日電(記者李榮)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來臨之際,來自上海金山區、浙江嘉善縣及平湖市的婦聯幹部共同啟動“滬浙姐妹一家親·維權服務共同行”百場法治宣講活動,共築維權“她”陣地,共建和諧“她”力量。滬浙長三角毗鄰地區已探索建立起婦女工作一體化新機制。

  此次活動以“模擬法庭”的形式開啟了首場法制宣講,大力宣傳與婦女權益相關的法律法規,普及婚姻家庭知識,動員引導廣大婦女群眾學法守法用法,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將法律知識送到長三角毗鄰地區的廣大家庭、社區及婦女身邊。

  據上海市金山區婦聯負責人介紹,長三角毗鄰地區婦聯的聯動合作是從2017年開始的,目前已形成長效合作機制。金山與嘉興市的嘉善和平湖等地以基層婦聯為切入點,開展跨地婦聯輪值主席機制的實踐。

  滬浙毗鄰地區還建成了家庭建設區域聯盟,圍繞家庭志願服務、家庭教育創新等領域,整合資源、互通有無、加強合作。滬浙農村的農創女性和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女帶頭人還建立了農産品區域路演平臺,互相交流創業增收的經驗,推介“婦”字號的農創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0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