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助力中讚合作
2019-03-06 16:5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3月6日電(記者彭立軍)華為資訊和通信技術大賽讚比亞賽區頒獎典禮5日在首都盧薩卡穆隆古希國際會議中心舉行。3名從決賽中脫穎而出的讚比亞選手將代表讚比亞參加在南非舉辦的地區大賽,獲勝者將赴中國參加總決賽。

  目前,華為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已在南非、肯尼亞和尼日利亞等10多個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陸續啟動,此後還將在南非舉行區域決賽並在深圳舉行全球總決賽。華為在讚比亞舉辦的本項賽事吸引了超過1000名讚比亞大學生報名參加,比賽內容涵蓋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路由交換、網絡安全等前沿技術。

  讚比亞高等教育部長恩坎杜·盧奧在頒獎典禮上致辭説,此次大賽有助于促進讚比亞資訊通信技術發展和人才培養,進一步加強讚中兩國教育合作。

  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李傑表示,資訊和通信技術是中國與讚比亞經貿合作的重要領域之一。他説,教育在中讚兩國人文交流中發揮著關鍵作用,相信在中讚兩國政府和企業的共同努力下,讚比亞將擁有一支高素質的資訊和通信技術人才隊伍,幫助讚比亞實現資訊和通信技術領域的願景和戰略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