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細節裏的民生溫度

2019-03-05 19:55: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題:細節裏的民生溫度

  新華社記者劉懷丕、段續

  翻開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從把高血壓、糖尿病等門診用藥納入醫保報銷,到移動網絡流量平均資費再降低20%以上,在全國實行“攜號轉網”;從保障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教育,到居民醫保每人平均財政補助標準增加30元……滿眼都是實打實的民生關切。

  這一係列細致的民生安排,或切中社會痛點,或回應群眾多層次、多樣化民生需求。這些民生亮點,像閃耀的燈火,溫暖著老百姓的心。

  民生工作事關群眾福祉、社會和諧穩定。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一些安排看似具體事,但匯聚起來就是民生大事,加起來就是一本民生大賬。一件件民生實事落地,會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更多群眾,實實在在地增加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好民生,既是我們的目標,也能為更好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不竭動力。做好這項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找準當前群眾最急最憂最盼最迫切的需要,從實際出發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好鋼用在刀刃上,好事做到群眾心坎裏,讓老百姓得到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的實惠。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細節裏的民生溫度更暖,細節裏的民生關懷更實,細節裏增進人民福祉的政策舉措更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項長期工作,沒有終點站,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多從細處入手,把落實抓到位,織牢織密民生保障網,也能為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夯實基礎。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時評:細節裏的民生溫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9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