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河南鄧州
2019-03-05 19:4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5日電(記者王爍)5日,中宣部“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85場活動走進享有“中國第一雷鋒城”榮譽稱號的河南鄧州。解放軍報社原副總編輯、雷鋒雜志社總編輯陶克,做題為《永恒的雷鋒》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雷鋒精神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講座一開始,陶克首先以雷鋒真實的史料和人物事跡為載體,全方位、多角度還原了一個助人為樂、勤儉節約、勤奮好學的雷鋒形象。

  陶克認為,之所以出現“人人學雷鋒”的現象,正是因為雷鋒用平凡感人的事跡,回答了“人為什麼活著,怎麼做人”的人生命題。“雷鋒精神早已成為中國人的行為方式和做人法則。學雷鋒志願服務社團如雨後春筍般涌現,成員達到1億多,這是‘後雷鋒’時代的輻射效應。”

  陶克指出,無論我國處于什麼階段,雷鋒及“活雷鋒”們崇高的理想信念、為人民服務的大愛情懷、艱苦奮鬥的拼搏勁頭、愛崗敬業的螺絲釘精神、言行一致的高尚品質等等,永遠不會過時,雷鋒精神已在中國傳統道德文化土壤裏扎下了深根,開出了新花。“改革開放40多年來,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但與此同時,拜金主義、利己主義等在某種程度上還在侵蝕著人們的思想。”陶克表示,要不斷弘揚雷鋒精神,引導人們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范的實踐者、良好社會風尚的創造者。

  本場活動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主辦。300余位幹部群眾在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221.5萬網友收看了節目,14.9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