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兩岸關係必將克難前行,朝著祖國統一方向邁進

2019-03-05 17:53:32 來源: 新華網

(兩會·面對面)(8)採訪部長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石龍洪)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5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做好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兩岸關係必將沿著這篇重要講話指引的方向,堅定地向前邁進。

  劉結一説,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我們矢志不渝的歷史使命,是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幾十年來,在兩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化。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光明前景的今天,兩岸交流合作越來越廣泛,同胞交往越來越密切,同胞親情越來越深厚,相互心靈越來越契合,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的力量越來越強勁,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順、走好,祖國走向統一的大勢越來越清晰。廣大臺灣同胞對“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的認識更加深入,我們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造福兩岸同胞的能力越來越強大。

  他説,盡管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前進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但大道之行、民心所向,勢不可當。我們始終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兩岸關係必將克難前行,朝著祖國統一的方向邁進。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劉結一:兩岸關係必將克難前行,朝著祖國統一方向邁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9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