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空間站飛行任務即將拉開序幕
2019-03-05 07:02:20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消息,我國空間站飛行任務即將拉開序幕。今年下半年,空間站核心艙、長徵五號B運載火箭和首飛載荷將先後運往文昌航太發射場,進行發射場合練。後續,擇機進行長徵五號B運載火箭首飛任務。

  建設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空間站,解決有較大規模的、長期有人照料的空間應用問題,是我國載人航太工程“三步走”發展戰略中第三步的任務目標。按計劃,空間站將于2022年前後建成,是我國長期在軌穩定運作的國家太空實驗室,將全面提升我國載人航太綜合應用效益水準。

  據了解,2016年9月15日發射入軌的天宮二號平臺目前運作穩定,正在組織開展在軌拓展試驗和載荷實驗,計劃今年7月份之後受控離軌。 (余建斌、楊欣、肖建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19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