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惕眼壓“無聲而變”
2019-03-04 17:3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3月4日電(記者劉翔霄)在人們毫無察覺的情況下,眼壓或許正在發生變化?“2019世界青光眼周”到來之際,眼科專家提示,這種情況是真實存在的。

  “生活中出現眼壓升高的人群在不斷增多,眼壓增高持續時間越久,視功能損害越嚴重。”山西省眼科醫院主任醫師張素華説。

  據介紹,眼壓就是眼球內部的壓力,眼壓高的常見症狀有脹痛,以及頭痛、噁心嘔吐、視野變窄和“虹視”等。眼壓高的人群,青光眼發病率較高。

  臨床發現,視神經對眼壓的耐受力存在個體差異,眼壓升高不能完全憑自身感覺。很多人眼壓緩慢升高,自身能適應,難以察覺到異常。有人年齡小,但如果用眼過度,也會使眼壓升高。自測眼壓可用手小心輕壓,如果感覺眼球硬度同自己鼻尖硬度相當,那麼眼壓應該基本正常;如果摸到眼球硬度同自己額頭硬度相當,那麼眼壓可能較高。

  專家表示,對于眼壓過高的處理,最重要的是監測眼壓,密切復查。避免疲勞用眼,早發現、早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