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工人啟動實名制管理
2019-03-04 09:11:2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建築工人全面啟動實名制管理

  記者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了解到:3月1日起,《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辦法(試行)》開始施行。建築企業所招用建築工人的從業、培訓、技能和權益保障等都將以真實身份資訊認證方式進行綜合管理。

  《辦法》明確,全面實行建築業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制度,建築企業應與招用的建築工人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對其進行基本安全培訓,並在相關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平臺上登記,方可允許其進入施工現場從事與建築作業相關的活動。

  全面啟動實名制管理有利于保障建築工人權益。《辦法》指出,各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應加強與相關部門的數據共用,通過數據運用分析,利用新媒體和信息化技術渠道,建立建築工人權益保障預警機制,切實保障建築工人合法權益。建築工人實名制資訊還可作為有關部門處理建築工人勞動糾紛的依據。《辦法》表示,各有關部門應制定激勵辦法,對切實落實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的建築企業給予支援。(記者趙展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