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輝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99.2%的提案已辦復

2019-03-03 22:33:44 來源: 新華網

(兩會受權發布)蘇輝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99.2%的提案已辦復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提交大會提案5360件,平時提案211件。經審查,立案4567件,交165家承辦單位辦理。截至2019年2月20日,99.2%已經辦復。

  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3日下午受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向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報告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她説,經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運用,為服務決策、推動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蘇輝説,委員們圍繞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等方面提交提案1884件,佔總數的41%;圍繞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全面依法治國等方面提出提案;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發展等方面提出提案;圍繞打好脫貧攻堅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提案1307件,佔總數的29%;圍繞加快構建生態文明體係、全面推動綠色發展、著力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等方面提出提案。有關提案還就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擴大對外友好交往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為推動相關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蘇輝説,2019年,要在繼續提高提案品質的基礎上,以推動提高提案辦理品質為重點,加強制度建設、狠抓措施落實,更好發揮提案工作在履行人民政協職能中的作用。她從四個方面提出做好今年提案工作: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緊扣關鍵之年的關鍵問題,扎實推進重點提案督辦;完善辦理工作機制,切實推動提高提案辦理品質;總結工作規律,提升提案工作科學化水準。

  相關連結:

  人民政協緊扣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現高品質發展協商議政

  汪洋從7個方面總結人民政協一年來工作

  人民政協突出專門協商機構特色

  人民政協圍繞打基礎利長遠突出抓了三項工作

  人民政協助推民生改善和社會發展  

  汪洋從6個方面部署人民政協2019年工作

  人民政協要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廣泛凝聚正能量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蘇輝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99.2%的提案已辦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8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