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查查你的聽力 專家提醒聽力損失應早防早治
2019-03-03 10:0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3月3日電(記者邱冰清)3日是全國愛耳日,專家表示早識別、早診斷、早幹預是防治聽力損失的有效途徑。注重聽力篩查,借助有效幹預措施,聽力損失可以治療和成功康復。

  “聽力損失有高度危害性,也有高度可預防性。”江蘇省人民醫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醫師卜行寬表示,除工業噪音,由于常用耳機聽音樂、玩遊戲等出現了“娛樂噪音”,世界衛生組織發布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約11億年輕人正面臨無法逆轉的聽力損失風險。此外,老年人聽力問題嚴重,我國聽力損失人群超過一半為60歲以上老人。

  卜行寬建議要對聽力減退的表現有所警覺:成人接電話困難、常聽不清他人説話要求重復,新生兒對突發的大聲無驚跳或眨眼反射,3至6個月嬰兒在有響聲時不停止哭鬧或活動,9至12個月嬰兒的頭仍不會轉向説話,2歲的孩子仍不會講兩個字的詞等。

  “任何耳疾或聽力問題都應做到早期發現、明確診斷、科學處理。”卜行寬提醒,應充分認識健康聽力的重要性和聽力損失的危害性,注意定期檢測聽力。不要隨意掏耳朵,避免接觸噪聲,使用降噪耳罩耳塞。使用耳機時音量不超過60%,時間不超過60分鐘。同時注意用藥安全,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對于老年性耳聾,應盡早根據聽力損害情況進行改善,如使用助聽器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