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下周南方再遇兩輪降雨 北方持續偏暖
2019-03-03 07:59:32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3日)南方迎來短暫降水間歇期,下周開始雨水再度回歸,4日至5日、6日至8日將出現兩輪較強降水過程,局地或有暴雨。而在北方,則繼續維持偏暖的格局,天氣靜穩,霾又出沒,預計下周二起空氣品質將得到改善。

  今天南方雨水按下暫停鍵 下周再度回歸

201903021044095CBF21121998836318E58BAB63FFE555.jpg

  湖南懷化2日早晨出現冰雹。(拍攝:易紅霞)

  昨天,浙江南部、福建中西部、江西中南部、湖南東南部、廣東北部、廣西東部和北部等地降大雨或暴雨(50-98毫米)。

  今天,南方大部雨水停歇,像是湖北、安徽、江蘇、貴州大部、湖南以及江西北部等多地,有望迎來一個沒有雨的好天氣,無論踏青出遊還是洗衣曬被,都是不錯的選擇。

  明天進入新的一周,雨水也將逐漸發展增強。中央氣象臺預計,江淮西南部、江漢南部、江南中西部、華南中西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廣東北部、廣西東北部、貴州東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廣西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05毫米)。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90303080000000_XML_2_副本_副本.jpg

  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江南地區雨日偏多,光照嚴重不足。據統計,湖南、江西、浙江、貴州的部分地區降雨日數已超過60天,基本上三個月的時間,有兩個月都在下雨。在過去的2月,長江中下遊及其以南地區日照時數普遍偏少50%以上,南方的大城市中像是長沙、南昌、杭州、南京、合肥、武漢今冬的日照時數都是歷史最少。

  雨水多、日照少、氣溫低迷,也導致了南方多地花期延遲,油菜、露地蔬菜以及設施農業生産受到較大影響,江南南部部分地區甚至復辟冬天。展望3月上旬,南方雨水過程多,還需要做好常和雨水打交道的準備。

20190301164938597_20190301164552759_jiangxue-1_副本.jpg

  下周北方氣溫繼續偏暖 霾天“見縫插針”

  昨天14時與前天同一時次相比,青海北部、甘肅、內蒙古、河北、黑龍江、吉林、遼寧北部等地普遍升溫2-6℃,局地升幅達到了6-10℃。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東北華北一帶雖有冷空氣帶來小幅氣溫波動,不過整體還將持續偏暖,最高氣溫還可能會刷新今年以來新高。

  天氣靜穩,霾又出沒。中央氣象臺預計,3日至4日,華北中南部、黃淮中北部、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有輕到中度霾,華北中部等地部分時段有重度霾。5日至6日,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天氣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

  氣象專家提醒,北方氣溫回升但降水偏少,空氣相對也比較幹燥,要注意補水和防曬。另外,公眾在出行時,要注意採取戴口罩等相應的防護措施,減少污染天氣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