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發布電子社保卡 買藥就診更方便
2019-03-01 14:5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1日電(記者孫清清)河南省電子社保卡首發儀式28日在鄭州舉行。首發儀式上,在鄭州市工作的金女士申領到了河南省第一張由人社部社保卡服務平臺統一簽發的電子社保卡,更是全國第一張H5頁面簽發的電子社保卡。

  據了解,電子社保卡作為社保卡線上應用的有效電子憑證,與實體社保卡一一對應、唯一映射,由全國社保卡服務平臺統一簽發。電子社保卡與實體社保卡一樣,具有身份憑證、資訊記錄、自助查詢、醫保結算、繳費及待遇領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目前,河南省社保卡發行9300余萬張。鄭州市已開通電子社保卡申請簽發,年底前將在全省各地陸續開通。社保卡持有人申領電子社保卡後,到定點藥店買藥、醫院就診時只需出示、掃描電子社保卡二維碼即可實現購藥、就醫結算。

  電子社保卡為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信息化工作,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解決群眾辦事堵點,實現“一網通辦”提供了新的有力途徑。2019年河南省將進一步擴展電子社保卡在政府公共服務等領域的應用,助力政府各項公共服務工作,讓群眾少跑路,好辦事,提高群眾生活品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