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新一代70座級渦槳支線飛機“新舟”700力爭年底實現首飛
2019-03-01 14:3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胡喆)記者1日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新舟”700飛機項目詳細設計階段工作通過專家評審,首架機將于2019年9月總裝下線,並開展首飛準備工作,力爭在年底前實現首飛目標。

  “新舟”700飛機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70座級渦槳支線飛機,是國家民用飛機“兩幹兩支”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通過詳細設計評審,是“新舟”700項目研制的一個重要階段裏程碑,也標誌著“新舟”700項目自2013年12月立項以來,已順利完成需求與概念論證、初步設計和詳細設計階段全部工作,項目由此全面轉入生産試制與驗證階段,距離首飛目標更近了一步。

  經專家組討論評議一致認為:“新舟”700飛機項目研制工作嚴格按照民機研制程式和適航規章要求,完成了詳細設計階段的各項任務,達到預期階段目標,同意“新舟”700飛機項目詳細設計階段工作通過評審。自此項目研制工作將全面轉入生産試制與驗證階段。

  2018年底,“新舟”700飛機機頭、前機身、貨艙門等已陸續展開組件裝配工作,機翼已開始部件總裝工作。“新舟”700項目各參研單位2019年將圍繞“試制”和“試驗”兩條主線開展工作。

  根據航空工業在2019年初“新舟”700項目年度工作會上確定的研制計劃,機體結構供應商將于3月起陸續開始大部件交付。

  目前,“新舟”700飛機已與11家客戶簽訂了285架意向訂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2100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