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77類證照今年實現電子化,3秒內完成調取
2019-03-01 10:0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1日電(記者顧小立)記者從杭州市政府獲悉,杭州將從全面取消身份證復印件入手,年內分批實現77類證照使用電子化。

  據悉,2018年杭州敲定由市公安局提供身份證照模板,數據資源局按需制作電子證照,各部門可快速調取。目前杭州已順利接入浙江省電子證照查詢介面。除特殊情況外,各部門在3秒內便可完成調取手續。

  杭州市政府要求,自2019年1月1日、4月1日、7月1日起,對已在三批電子證照共用應用目錄中提供的電子材料,不再要求辦事群眾提供電子證照和辦事材料復印件。

  與身份證復印件手續同時在第一批取消的,還有營業執照、殘疾人證、不動産權證、教師資格證等共23類證照。娛樂經營許可、醫療機構執業許可等20種證照和立項可研批復、房地産交易發票等34種證照,將分別在今年4月1日、7月1日分兩批實現電子版替代紙質版。

  杭州市數據資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縱深推進的進程中,杭州將充分發揮城市大腦的作用,做好電子化便民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