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實施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
2019-03-01 21:2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辦法(試行)》,以規范建築市場秩序,加強建築工人管理,保障工程品質和安全生産。

  根據管理辦法,建築工人實名制是指對建築企業所招用建築工人的從業、培訓、技能和權益保障等以真實身份資訊認證方式進行綜合管理的制度。

  管理辦法適用于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建築工人實名制資訊由基本資訊、從業資訊、誠信資訊等內容組成。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制定全國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規定,對各地實施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監督;負責組織實施全國建築工人管理服務資訊平臺的規劃、建設和管理,制定全國建築工人管理服務資訊平臺數據標準。

  管理辦法規定,各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對在監督檢查中發現的企業及個人弄虛作假、漏報瞞報等違規行為,應予以糾正、限期整改,錄入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平臺並及時上傳相關部門。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可通過曝光、核查企業資質等方式進行處理,存在工資拖欠的,可提高農民工工資保證金繳納比例,並將相關不良行為記入企業或個人信用檔案,通過全國建築市場監管公共服務平臺向社會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