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南大學在有機太陽能電池領域取得進展
2019-03-01 15:0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3月1日電(記者 謝櫻、袁汝婷)記者1日從中南大學獲悉,國際知名期刊《焦耳》和《自然通訊》近日發表了中南大學化學化工學院鄒應萍教授課題組有機太陽能電池材料設計合成及機理研究方面的係列成果。該成果為推動高效率有機太陽能電池研發、未來工業化生産具有積極的影響。

  有機太陽能電池是一種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的新型電子器件,因其制備成本低、光電特性易調節、可制成半透明以及可大面積“卷對卷印刷”等優點,已成為目前研究的熱點。衡量太陽能電池性能的主要指標是其能量轉換效率。高效率有機太陽能電池仍然是目前研究的首要目標,也是實現其産業化的關鍵。

  鄒應萍教授課題組除了考慮有機太陽能電池材料能級匹配、吸收光譜互補和遷移率平衡外,還從熱力學、空間構型等角度考慮材料的相容性,進而合成了有機小分子受體光伏材料。這種小分子受體可有效拓寬吸收光譜,降低器件電壓損失,為材料合成提供了新思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