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民政部聯合發布2018年“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
2019-02-28 14:4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28日電(記者廖君、馮國棟)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城鄉社區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加強和完善城鄉社區治理的意見》,大力實施時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展示新時代基層黨員幹部擔當作為的良好精神風貌,28日,中央宣傳部、民政部在湖北省武漢市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18年“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

  多年來,廣大城鄉社區工作者扎根社區基層,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服務居民群眾,化解矛盾糾紛,營造鄰里守望和諧氛圍,書寫了對黨忠誠、為民服務、開拓創新、勇于擔當、甘于奉獻的人生華章,成為實現人民安居樂業、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築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廈根基的重要力量。

  此次發布的王波、任紅梅、路亞蘭、湯亞平、付秀秀、米培蓮、楊春敏、左文學、熱先古力·托乎提、徐江麗等10位先進模范,是城鄉社區工作者的優秀代表。他們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社區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的旗幟在社區居民心中高高飄揚;堅持服務改革發展大局,在經濟社會體制改革進程中創新社區服務管理、營造安定和諧的社區環境;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社區服務能力建設,切實解決社區居民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堅持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帶領社區群眾牢固樹立國家意識、公民意識、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一起拼搏奮鬥,共創美好生活。

  發布儀式播放了10位“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民政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證書。

  參加發布儀式的城鄉社區工作者代表紛紛表示,作為城鄉社區工作者隊伍中的一員,感到十分驕傲和自豪,將在“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的感召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嚴的工作標準要求自己,永葆為民愛民情懷,努力成為政治覺悟高、專業素養好、服務能力強、居民群眾滿意的社區帶頭人、居民貼心人、事業傳承人。

  現場觀眾表示,城鄉社區工作者開拓進取、創新求實、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精神和事跡值得全社會尊敬。廣大社區居民要和城鄉社區工作者一道,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的社區治理格局,人人參與、人人負責、人人奉獻、人人共用,為把城鄉社區建設成為和諧有序、綠色文明、創新包容、共建共用的幸福家園貢獻應有力量,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鄉村振興好風景
鄉村振興好風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