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你的關注就是國家前進的方向
2019-02-28 20:3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題:你的關注就是國家前進的方向

  辛識平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各大網站和互動平臺紛紛推出兩會熱點前瞻。新華網的調查顯示,教育公平、收入水準、社會保障、住房保障等話題熱度較高,從一個側面反映了網民的關注和期盼。

  民有所呼,政有所應。你的關注就是政策落腳點所在。

  可還記得,入學資格與戶籍掛鉤等規定,讓那些在城市生活的農民工子女無法享有公平的教育機會,在社會各界的熱切關注和有關部門大力推進下,這一難題得到破解;可還記得,“炒房熱”造成市場畸形、引發全社會焦慮,社會的持續關注推動“租購並舉”“一城一策”等一係列舉措落地,使房地産市場正逐步回歸理性;可還記得,稅負過重一直是企業的“心頭之痛”,如今,一係列減稅降費政策降低了企業成本,激發了市場活力,大家的持續關注得到了實實在在回應……一樁樁一件件,讓人感慨萬千:風雨荊棘路,你我攜手並肩,一步步走過來了!

  你的關注就是社會進步的階梯。實踐發展永無止境,矛盾運動永無止境,舊的問題解決了,又會産生新的問題。正是在不斷發現問題、面對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我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性成就。對標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扭住深層次矛盾和重點難點問題持續發力、精準發力,進而形成解決問題的新機制新辦法,是創造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你的關注就是國家前進的方向。新時代屬于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參與者、建設者。主動發現社會問題、積極反映民生冷暖,就是參與國家管理和建設的一種方式;深入基層調查了解民情民意,提出接地氣有溫度的意見建議,就是推動國家建設的重要環節。“一枝一葉總關情。”只要每一個人都參與進來,發揚主人翁精神,讀懂時代命題,以創新思維、擔當精神、奮鬥姿態積極破解改革發展穩定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

  兩會前的社會關注熱點既反映了民之所盼,也體現了施政之所向。願你帶著新期盼、新關注、新訴求,加入到推動國家和社會發展進步的時代洪流中,將個體夢想與國家夢想緊密相連,共繪新時代美好畫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辛識平:你的關注就是國家前進的方向-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