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集中展示活動在上海舉行
2019-02-28 20:0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28日電(記者郭敬丹 蘭天鳴)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共同主辦的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集中展示活動28日在上海舉行。此次大賽的“金牌講解員”和“金牌志願講解員”以講述紅色故事的方式進行了集中展示。

  首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在上海成功舉行。大賽的主題為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旨在充分發揮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教育功能,進一步加強講解員、導遊員隊伍建設,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紅色故事,激勵和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鬥。大賽歷時7天,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以及軍隊的共130名講解員參加比賽,參賽選手均來自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經過各地層層選拔,具有相當的職業經歷和經驗。比賽按專業講解員組和志願講解員組分別進行初賽和決賽,最終決出“金牌講解員”和“金牌志願講解員”各10名,“優秀講解員”和“優秀志願講解員”各20名。

  28日的集中展示活動以“真理的味道”為主題,分為“信仰·綻放光芒”“信念·傳遞力量”“信心·共築夢想”三個篇章,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宣傳部,文化和旅遊廳(局)負責人,專家學者代表,上海高校師生代表,社會各界代表等約800人參加了集中展示活動。

  目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共有434個,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300個。結合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通過豐富教育內容、創新教育載體,教育基地和經典景區的發掘保護體係和宣傳教育體係不斷完善,教育功能不斷加強。據悉,本次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及集中展示活動的精彩內容將陸續通過專題節目、短視頻、圖文出版等方式進行傳播,使紅色故事代代相傳,使愛國精神發揚光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