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第五批全國幹部學習培訓教材序言
習近平:第五批全國幹部學習培訓教材序言
2019-02-28 16:06:0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序言

  善于學習,就是善于進步。黨的歷史經驗和現實發展都告訴我們,沒有全黨大學習,沒有幹部大培訓,就沒有事業大發展。面對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進行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波瀾壯闊實踐,我們黨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防范和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必須更加崇尚學習、積極改造學習、持續深化學習,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不斷增強幹部隊伍適應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要求的能力。

  我們黨依靠學習創造了歷史,更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要加快推進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學習大國建設,堅持把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堅持理論同實際相結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持“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按照忠誠幹凈擔當的要求提高自己,努力培養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使思想、能力、行動跟上黨中央要求、跟上時代前進步伐、跟上事業發展需要。

  抓好全黨大學習、幹部大培訓,要有好教材。這批教材闡釋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係、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各級各類幹部教育培訓要注重用好這批教材。

    習近平

    2019年2月27日

 

  相關閱讀:

  習近平為第五批全國幹部學習培訓教材作序 要求加快推進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學習大國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