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對自動駕駛技術鼓勵探索、包容失敗、確保安全、反對壟斷
2019-02-28 15:3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趙文君)國新辦28日舉行深化改革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發布會。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説,自動駕駛是交通運輸領域的一項前沿技術,對于保證安全、提高效率、改善服務、發展産業都有重要意義。交通運輸部對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應用高度重視,原則是鼓勵探索、包容失敗、確保安全、反對壟斷。

  2018年4月,交通運輸部和工信部、公安部聯合出臺了智能網聯車道路測試管理規定的試行辦法,第一次從國家層面就規范自動駕駛道路測試做出了規定。2018年7月,交通運輸部出臺了自動駕駛封閉測試場地建設技術指南暫行辦法,指導各地對封閉場地測試的建設進行指導。

  李小鵬説,自動駕駛研發方興未艾,應用還需要一個過程。為推動新技術的應用發展,下一步要做好幾方面工作。一要加強部際協調,和相關部委建立跨部門的協同工作機制,力爭在國家層面出臺自動駕駛發展的指導意見。二是加強研發,加強自動駕駛與車路協同關鍵技術裝備研發和測試驗證,並且推動標準的制定和修訂。三是加快推進自動駕駛領域相關法律法規的研究制定和出臺工作。四是穩慎開展應用示范的試點工作。五是加強國際合作,和相關國家開展自動駕駛領域的技術合作,共同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

  相關閱讀:

  交通運輸部:研究制定交通運輸新業態用戶資金管理辦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