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研究制定交通運輸新業態用戶資金管理辦法
2019-02-28 15:3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趙文君)國新辦28日舉行深化改革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發布會。針對共用單車押金問題,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介紹,交通運輸部和相關部門正研究制定交通運輸新業態用戶資金管理辦法,要進一步細化用戶押金管理,保證押金專款存放、專款專用、不得挪用。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説,對于共用單車要鼓勵免押金服務。如果要收取押金,企業要依法合規,規范管理,實行即租即收、即退即還,專戶管理,規范管理。

  據交通運輸部統計,目前已經有247個城市發布了網約車規范發展的一些具體辦法和意見。110多家網約車平臺公司獲得了經營許可,全國已經發放了網約車駕駛員證68萬本,車輛運輸證45萬本。

  李小鵬表示,無論是傳統行業還是新業態,都直接服務于人民群眾,關係到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不論是傳統行業還是新業態,從業者都必須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放在首位,安全是底線。

  相關閱讀:

  交通運輸部:對自動駕駛技術鼓勵探索、包容失敗、確保安全、反對壟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