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預計,2019年我國固定資産投資呈企穩態勢
2019-02-27 16:2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安蓓、齊琪)記者27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2019年我國固定資産投資運作將呈現企穩態勢,中高端制造業、現代服務業投資成為主要拉動力,基礎設施投資增長情況略有好轉,中西部投資增速繼續領先。

  根據《2018年全國固定資産投資發展趨勢監測報告及2019年投資形勢展望》,從全國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臺的數據分析,2018年全國擬建項目(指已經辦理審批、核準或備案手續的項目)數量增勢較好,同比增長15.5%,為2019年投資平穩運作提供堅實的項目儲備基礎。預計2019年投資增速可能呈現前高後低運作特徵。制造業和房地産業將保持較快增長,繼續發揮“穩投資”的主導性作用,基礎設施投資有望中速增長,是“穩投資”的重點發力方向。

  分析指出,隨著國家加大對基礎設施領域的支援力度,基礎設施投資增速有望逐步回暖。但在2018年基礎設施投資增速回落較大、地方政府融資渠道收縮的形勢下,預計基礎設施投資增長仍有壓力。以基建項目落地周期1年左右判斷,2019年基建投資有望保持中速增長態勢。

  分析認為,2018年,先進制造業擬建項目數量較上年增長34.4%,高出整體制造業增速10.4個百分點。在創新驅動和轉型升級的帶動下,中高端制造業加快布局,為制造業高品質發展夯實基礎。現代服務業擬建項目數量同比增長23.1%,服務業擴大開放政策效果顯現,新興服務模式蓬勃發展,現代服務業快速擴容。2018年中部、西部地區擬建項目數量分別較上年增長30.1%、26.3%,增速領先全國,投資形勢相對較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