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恩施:給生命防護工程裝上“軟盔甲”
2019-02-26 14:3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26日電(記者譚元斌)在山高路險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部門給生命防護工程裝上“軟盔甲”,進一步提升道路安全防護水準,最大限度保護駕乘人員生命安全。

  這些“軟盔甲”是安裝在防撞墻內側的一層廢舊輪胎,在交通事故中可以很好地起到緩衝保護作用。2018年,恩施州公安部門在全州危險路段開展“軟盔甲”試點,今年在全州各縣市全面推開。

  2018年3月,恩施州鶴峰縣325省道282.5公里處安裝了“軟盔甲”。2019年2月14日16時許,來自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的張某獨自駕駛小轎車沿325省道從鹹豐縣向鶴峰縣城方向行駛。當車輛行駛至325省道282.5公里處下坡急彎路段時,由于車速過快,車輛失控撞向對向車道的防撞墻。

  在“軟盔甲”的緩衝下,事故僅造成車輛輕微受損,張某平安無事。“要不是有這些輪胎緩衝,後果不敢想!”回想起當時驚心的一幕,張某仍心有余悸。

  為了提醒司機注意安全,“軟盔甲”被涂上了紅色或者黃色等醒目的顏色。特別是夜間行車,這些醒目的顏色可以很好地發揮警示作用。

  恩施州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2019年,全州計劃完成不少于9.5萬米“軟盔甲”和1110個擋車器的建設。恩施州公安部門將“挂圖作戰”,對全州各縣市道路交通事故情況逐一摸排,確定建設路段,分類建檔,統一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6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