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月26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40萬人次 客流明顯回落
2019-02-26 14:34:5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月26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40萬人次,同比增長2.7%,鐵路春運客流明顯回落。各地鐵路部門持續優化站車服務,便利旅客出行。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列車安全抵達鐵路上海虹橋站。 殷立勤 攝

  2月25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088.5萬人次,同比增加241.5萬人次,增長28.5%,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武漢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64萬人次,同比增加10.1萬人次,增長18.8%;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99.5萬人次,同比增加38.3萬人次,增長23.8%;南昌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73.6萬人次,同比增加12.5萬人次,增長20.5%;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48.7萬人次,同比增加41.6萬人次,增長38.8%;成都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13.6萬人次,同比增加22.8萬人次,增長25.1%。

  2月26日,全國鐵路預計加開旅客列車547列。其中,瀋陽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北京、呼和浩特、大連、長春等方向的列車19列;北京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東北、西北、西南等方向的列車51列;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廣州、宜昌、襄陽等方向的列車21列;西安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北京、上海、廣州、重慶、烏魯木齊等方向的列車51列;濟南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北京、瀋陽、福州等方向的列車37列;廣州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上海、廣州等方向的列車161列;成都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長三角、珠三角等方向的列車97列。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各地鐵路部門持續優化站車服務,讓旅客出行更加平安、有序、溫馨。瀋陽局集團公司大連站落實站車暢通工程,增加智能安檢門、引導標識等,引導旅客快捷有序進展乘車;北京局集團公司部分車站抽調專人成立應急小分隊,在重點處所加強引導,確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武漢局集團公司襄陽、漯河等車站擴大候車區域、增加檢票口、加強重點旅客幫扶,營造良好候車環境;西安局集團公司西安站在網上開通團體票辦理“綠色通道”,為務工團體出行提供良好服務;濟南局集團公司濟南客運段推出“五彩中國結”服務,用不同顏色的中國結來區分需要重點關注的旅客,更加精準地做好旅客服務工作;上海局集團公司徐州、阜陽、蚌埠、合肥等車站增開學生售票專窗,加強自助售票機日常維護和現場引導,方便學生旅客購取車票;廣州局集團公司長沙南站成立“湘情長南”服務隊,在售票廳、候車室等區域為重點旅客提供咨詢、引導、幫扶等服務;南寧局集團公司在湛江、南寧東等務工客流集中的車站開設購票專窗,增加“愛心送水車”“愛心小推車”“愛心便民箱”等便民服務設施,為務工人員順利返程提供便利。

  鐵路部門提示旅客朋友,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車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資訊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核對好乘車時間、車站、車次等,並預留充足時間取票、安檢、驗票、換乘;動車組為全封閉、全列禁煙列車,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請不要在列車任何處所吸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6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