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開學季“校外培訓機構用餐”成監管重點
2019-02-26 07:34:4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將“校外培訓機構用餐”列為檢查工作重點;學校要對營養餐企業進行查驗,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開學季,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近期北京市市場監管局會同市教委、市衛生健康委開展了對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校外培訓機構用餐也成為監管重點。今年春季開學季食品安全檢查范圍不僅涵蓋全市各級各類學校食堂、校園周邊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單位、學校供餐企業等,還包括校外培訓機構、培訓機構供餐企業。

  同時,學校要對營養餐企業進行查驗。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北青報記者:“學校在簽訂營養餐供餐合同之前要對供餐企業的證照資訊、人員資質以及現場加工條件進行查驗,嚴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相關要求,選擇有資質和相應供應能力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各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需準確掌握學生餐供餐和配送情況,嚴格監管供餐企業的原材料進貨、菜品制作和食品貯存等現場制作環節。”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本市從2016年起實行食品安全校長(園長)負責制,校長(園長)除了要抓行政和教育外,還要對校內食品安全負責,學校需建立完備的食品安全責任體係,學校食堂要建立健全並落實各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根據餐飲規范要求開展原料採購、食品加工、食具洗消和分餐備餐等加工經營活動。學校食堂要落實“陽光餐飲”工程建設要求。

  此外,市場監管部門將對校園周邊食品經營企業資質、從業人員健康狀況、原材料進貨查驗情況、食品加工制作過程、冷食類和生食類食品制作條件以及食品庫房使用情況等進行嚴格檢查。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本次校園及周邊食品經營單位專項整治工作中發現的各類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將堅決督促整改,對涉嫌違法的嚴肅查處。(記者 張小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6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