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國資委:中央企業已按時完成清欠工作階段性目標
2019-02-25 15:3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王希)記者25日從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了解到,對標對表國務院有關要求,中央企業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已按時完成階段性目標任務。下一步,國務院國資委將督促所監管的央企力爭在今年6月底前清償剩余全部無分歧賬款。

  “截至1月末,拖欠農民工工資8.2億元已全部清零;拖欠民營企業賬款已清償839億元,清欠進度75.2%。”國務院國資委財務監管局局長鄔紅兵在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

  據他介紹,目前央企作為甲方,與民營企業在執行合同近700萬份、金額超10萬億元,共清理出逾期欠款1116億元,佔在執行合同金額的1.1%。同時,央企每年發放農民工工資約2500億元,大多數企業能夠按時發放農民工工資,並按規定繳納農民工工資保證金超過180億元。

  鄔紅兵表示,國務院國資委在去年12月初印發專門通知並召開視頻會議,全面動員部署中央企業清欠專項工作,要求央企分類、分批落實清欠任務,並逐月跟蹤清欠進展。相關中央企業積極作為,多措並舉開展清欠工作。

  他介紹,下一步中央企業對于無分歧欠款要多渠道籌措資金,應付盡付、應付快付,力爭在6月底前率先完成清欠;對于有分歧、有糾紛的欠款,要積極溝通解決。與此同時,國務院國資委還將指導中央企業建立清欠長效機制,防止前清後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16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