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代表為人民”——全國人大代表黃超採訪手記

2019-02-25 10:18: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南寧2月25日電(記者何偉)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以來,黃超在6年多的履職過程中,時刻把“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作為出發點和歸宿點,緊貼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和焦點問題,認真履行代表職責。

  目前,黃超與廣西林業集團同事王四美共用一間不大的辦公室,裏面擺放著幾大紙箱的材料。黃超説:“這些主要是6年來,到多個部門、多個市縣搜集整理的調研材料,不打包裝箱,辦公室都快放不下了。”

  黃超一直認為,只有真正深入下去開展調查研究,直接傾聽基層群眾的聲音,獲取寶貴的第一手資料,才能確保議案、建議的品質。

  “我一有機會就走訪基層單位、農村社區和貧困農民,他們碰到的一些困難和問題只要跟我講,我都會通過各種渠道努力推動。”黃超表示,能夠為群眾和涉農(林)企業做點事,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感到特別有價值、有意義。

  記者問怎麼統籌自身企業管理工作、人大代表履職和家庭的關係?黃超跟記者講了一個小故事:正上高中的15歲兒子特別想吃糖醋排骨,因為近期自己忙于調研工作實在抽不出時間,她只好通過微信指導兒子怎麼做這道菜,讓他自己下廚體驗一番。

  黃超對記者説:“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我時刻不忘身上這份沉甸甸的責任,牢記初心,履職為民,不辜負人民群眾的信任和重托,在‘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新征程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成為新時代的優秀建設者。”

  相關新聞:

  為企業減負奔波——全國人大代表黃超的履職故事

[責任編輯: 王頔 ]
“我當代表為人民”——全國人大代表黃超採訪手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15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