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首批積分落戶子女入學升學將按本市戶籍對待
2019-02-25 08:23:17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幾天全國各地相繼迎來了中小學春季開學,與秋季開學不同,今年全國很多省份在春季都出臺了相關新政。在去年10月份北京市公布了首批積分落戶名單,那麼落戶子女如何就學呢?

  入學升學將按照本市戶籍對待

  據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獲得積分落戶後,子女的入學和升學就將全部按照北京市戶籍對待。對于已經在京就讀的學生,家長只需要持戶籍材料到孩子現就讀的學校提出申請就可以,學校會在學籍平臺上變更戶籍資訊。

  北京市教委基礎教育二處處長 徐建姝:在轉學方面,義務教育階段,原來在京外就讀的,落戶以後,需要持戶口和居住等相關的材料,到戶口所在區的教委提出申請,區教委會按照相對就近的原則予以安排。

  開通積分落戶人員子女轉學綠色通道

  除義務教育階段就學外,高中階段如何轉學成為家長最關心的話題,此次北京市教委也特別明確指出,普通高中在京外就讀的子女,可以到戶口所在區,自行聯繫教學水準相當的同等位高中。

  北京市教委基礎教育二處處長 徐建姝:考慮到各地教學進度的差異,所以我們規定原則上,轉學手續只在學期初和學期末辦理,小學、初中、高中的畢業年級原則上是不轉學,目前已經有135名學生通過這個(綠色)通道完成學籍的進京。

  義務教育階段入學不得進行測試

  除此之外北京市教委也提醒家長,在辦理義務教育入學期間任何學校不得進行測試,一旦有考試行為家長可以通過北京市教委官網進行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5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