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期間廣西三地摧毀電信詐騙犯罪團夥41個
2019-02-23 09: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2月23日電(記者盧羨婷)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了解到,春節期間,廣西公安機關對百色淩雲縣、南寧賓陽縣、玉林陸川縣三個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重點地區進行打擊整治,摧毀電信詐騙犯罪團夥41個。

  民族資産解凍類詐騙案件是這次打擊治理工作的重點之一。淩雲縣公安局偵查員在工作中發現邏樓鎮人文某新、文某鋒等人涉嫌以民族資産解凍的名義實施詐騙,涉案金額巨大。2月3日,淩雲縣公安局組織專案人員赴邏樓鎮對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抓獲了主要犯罪嫌疑人。

  經查,從2018年2月開始,犯罪嫌疑人文某新、文某鋒等人非法購買非實名電話卡,冒充國家部門工作人員、銀行工作人員等身份打電話給受害人,謊稱有巨額款項發放,讓受害人繳納各種手續費,至2018年10月,共騙取了700余萬元。目前,該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2人,全部執行刑事拘留。

  自治區公安廳刑偵總隊副總隊長唐志君介紹,民族資産解凍類的詐騙案件以前也有,多是通過見面來發展下線,參與的人不太多。但是近幾年,犯罪分子開始利用新媒體手段,如利用微信來發展下線,一建群,群裏的人被騙之後又建別的群,呈現裂變式發展。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穩定。自治區公安廳工作組會同百色市公安機關,對民族資産解凍類犯罪發動全面攻勢,一舉摧毀犯罪團夥35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04名。

  在賓陽縣,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被列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在陸川縣,公安機關組織精幹力量入戶走訪、排查,全面收集重點人員相關資訊,對梳理出的陸川籍歷年來涉電信詐騙前科人員402人,做到一人一檔、加強管控,對未歸案的1名逃犯已制定專項抓捕方案。

  據統計,春節期間三地公安機關一舉摧毀電信詐騙犯罪團夥41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20人(其中抓獲網上逃犯90人),扣押凍結贓款628萬元,查封房産23處,繳獲車輛52臺、手機404部、銀行卡681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二月農事忙
二月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5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