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客戶端V6.0版上線,移動資訊旗艦瞄準了哪些新趨勢
2019-02-22 18: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梁恒)如何讓閱讀更加容易,如何讓用戶以最少的時間、最低的交互成本獲取更多有價值、感興趣的內容?2月19日正式發布上線的新華社客戶端V6.0版給出了新的答案。據了解,這是該客戶端經歷門戶化、現場化、智能化和平臺化之後又一次重要升級。

  國社氣質的優質閱讀體驗

  新華社快訊、受權發布……在新版新華社客戶端,用戶可以更加輕松地找到新華社的各種特色內容。此次改版,新華社客戶端進一步明確了目標受眾的閱讀需求,更加突出了國家通訊社原創品質內容。

  移動閱讀時代,用戶習慣呈現出快速與碎片化的特徵,新版努力讓用戶獲得更有深度的內容和更加高效的閱讀體驗。主頁一條資訊流就可以盡覽當天重點資訊,新增的卡片式閱讀在視覺上更加簡潔清晰。

  同時,新華社客戶端還新增了列表頁互動。無論是投票還是問卷調查,用戶都可以在瀏覽列表過程中點擊選項參與交互,省略了傳統交互模式點擊標題進入詳情頁的步驟。

  分眾化的精準資訊投遞

  在新華社客戶端V6.0版中,用戶可以定制屬于自己的個人頻道。新版啟動時,用戶即可收到優質內容賬號的推薦,用戶的選擇會在頻道導航的第一位“關注”頻道中體現出來。區別于首頁的編輯推薦資訊流,這是一條由用戶自主訂制的“專屬資訊流”。

  用戶的主動選擇,例如關注賬號、推送打開、閱讀時長等行為還會幫助客戶端的智能推薦引擎更加理解用戶的興趣,進而更加精準地推薦賬號和稿件、節省用戶從海量內容中進行篩選的時間。

  精彩紛呈的短視頻影音閱讀

  近年來,短視頻已經成為移動互聯網逆勢增長的新流量源頭。新華社一方面在發力短視頻的原創生産,另一方面也在努力匯集更多的優質短視頻內容。新華社客戶端作為新華社內容在移動端的總出口,在視頻內容呈現上加大了權重並進行了創新。

  打開新華社客戶端的一刻,用戶即可在開機頁看到當日精彩短視頻的最精華10秒。用戶可以點擊開機視頻進入原始詳情頁面收看全片,也可以點擊“跳過”按鈕直接進入客戶端首頁瀏覽當日要聞。

  新版還開發了全新的短視頻瀏覽界面,用戶在收看一條視頻後係統將為你自動推薦相關短視頻,不用離開列表就可以滑動瀏覽更多精彩內容。同時在播放器面板上,用戶還可以關注發布視頻的賬號。多方式多渠道呈現,本質上是為確保用戶喜歡的內容不會被錯過。

  第一個由智能化編輯部驅動的新聞app

  從率先整合智能語音交互推出新聞助手“小新”,到原生支援AR功能,再到接入“媒體大腦”工具體係、接通Magic智能視頻生産平臺和最新的AI合成主播,新華社客戶端一直率先探索智能化在資訊領域的應用。

  新版新華社客戶端還將擁有一顆智慧之“芯”。新華社正在著力建設全球第一個“智能化編輯部”,而新華社客戶端也將成為第一個由“智能編輯部”技術體係所驅動的資訊客戶端。

  目前,新華社客戶端技術體係已經整合了“現場雲”新聞直播、“媒體大腦”智能視頻生産平臺、動漫智能生産平臺、AI合成主播生産平臺等多個智能技術平臺,並通過雲服務為入駐媒體和機構用戶交付諸如智能語音轉化、智能內容採集和輕應用開發等智能生産工具。智能化和平臺化雙引擎,將為提升內容供給、生産效率、閱讀體驗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