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地鐵警對霸座等行為“零容忍”:快速處警依法處罰
2019-02-22 10:52:4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各地鐵路警方對霸座、醉酒滋事等擾亂秩序行為“零容忍”

  記者22日從鐵路公安局獲悉,在春運安保工作中,各地鐵路警方針對旅客群眾關注的霸座問題,始終保持嚴打狀態,堅持對霸座、醉酒滋事等擾亂站車等公共場所秩序的行為“零容忍”,確保及時發現,快速處警,妥善處置,依法處罰。

資料圖:乘警演練制止“霸座”行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乘警演練制止“霸座”行為。中新社記者 翟羽佳 攝

  北京、武漢、徐州等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密切與列車客運人員的配合,建立“先期疏導、盡快處置”等機制。臨汾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針對擔負值乘任務的42對旅客列車,加強與途經的每一個車站派出所的聯繫,完善快速應急處置等機制。

  2月16日,旅客邢某在寧波開往長春的K76次列車上醉酒滋事,辱罵、毆打列車工作人員。經過調查取證,徐州鐵路公安處對邢某處以行政拘留5日處罰。2月15日,旅客劉某在K340列車上酗酒滋事,無故佔用列車辦公席,先後辱罵、毆打兩名旅客。佳木斯鐵路公安處乘警調查後,將劉某移交給秦皇島車站派出所。隨後,天津鐵路公安處依法給予劉某行政拘留15日處罰。2月17日,在太原開往成都的K4485次列車上,持的有無座票旅客陳某拒不讓座位,且毆打旅客。太原鐵路公安處乘警及時勸解調查,將陳某移交給成都車站派出所處理。2月11日,在重慶開往東莞的K4438臨時旅客列車上,違法人員蔣某強行霸佔3個座位,並以每座100元的價格賣給其他旅客。重慶鐵路公安處組織調查後,依法對蔣某處以行政拘留處罰。2月14日,西安鐵路公安處根據線索,在西安火車站查獲6名在列車上霸佔座位,向旅客售賣謀取利益的嫌疑人,並依法對6人行政拘留。

  工作中,各地鐵路公安機關組織民警加強對售票廳、廣場、候車室等區域的巡查,特別是在安檢、檢票等關鍵部位,增派警力,結合視頻監控巡查,快速處置各類擾亂秩序違法行為。成都鐵路公安處指揮各派出所密切車站各崗位民警協調配合,廈門、石家莊、哈密等鐵路公安處指派專人負責各站視頻巡邏,及時發現各類治安問題。2月15日,一男子酒後在榆林火車站,不顧工作人員要求,拒絕將攜帶的小包放入安檢儀,動手推搡旅客,影響安檢秩序。延安鐵路公安處民警多次警告無效後,將這名男子帶至派出所,對該男子處以行政拘留10處罰。

  2月11日,旅客林某在宜昌東站,強闖維持秩序的武警隔離人墻,辱罵武警,搶奪武警執法記錄儀,並拒不配合調查,將處置民警右手咬傷。襄陽鐵路公安處依法給予林某行政拘留5日處罰。(記者 梁西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5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