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559戶家庭已調整調換公租房
2019-02-22 09:21:1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發布,截至2018年年底,本市共為15對工作地發生變化的承租家庭調換了房源,為517戶人口增加的承租家庭調整了房屋,為6組(12戶)家庭調整住房便于兩代人親情照顧。三類家庭加起來,已達到559戶家庭。

  在北京,哪些情況可以申請調整調換公租房?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可分為三類,各有各的申請流程。

  第一類是因工作地發生變化需要調換公租房。承租家庭工作地發生變化的,經産權單位同意,可以申請調換同套型不同區域住房。

  第二類是因家庭人口變化需要調整公租房。承租家庭因結婚、生育等原因人口發生變化的,可申請調整與變化後家庭結構相匹配套型的住房。

  第三類是因親情照顧等因素需要調換或調整公租房。承租家庭有親情照顧需要的,向戶籍所在區住房保障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區住房保障部門會同街道調查家庭情況,出具調整意見,並可經聯席會議審核通過後調整相應房源。如需在全市內統籌房源的,由區住房保障部門報市級住房保障部門協調。承租家庭按照相關規定重新選房、換房,並辦理相關手續。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市將繼續堅持並不斷加強公租房按需調換調整工作,通過人性化配置,切實滿足承租家庭實際生活居住需求,實現職住平衡,不斷增強住房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 曹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4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