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南華南有中到大雨 華北黃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2019-02-22 08:50: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22日夜間至23日,江南南部、華南北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22日至23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汾渭平原有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山東西部部分地區重度霾。

  昨日江南華南出現明顯降雨 今晨河北河南出現大霧

  昨日,江西南部、浙江、福建西部和中北部、廣東中西部等地出現大雨或暴雨,廣東廣州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最大小時降水量40~60毫米);新疆伊犁河谷、西藏普蘭部分地區出現大雪(7~8毫米)。

  今晨,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陜西關中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局地出現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江南華南有中到大雨

  未來一周,南方地區持續陰雨。22日夜間至23日,江南南部、華南北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此外,23日至24日西北地區中東部有一次小到中雪過程。

  華北黃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22日至23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汾渭平原有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山東西部部分地區重度霾。24日至25日白天,受弱冷空氣影響,北京、天津、河北東部等地霾天氣略有減弱,其他地區維持。25日夜間至28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江淮西部、汾渭平原等地還將有霾過程。

  華北南部等地有大霧

  22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部、陜西關中、安徽北部、江蘇北部、湖北中部、遼寧中部和天山北麓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部、陜西關中和遼寧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河北中南部局地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見圖1)。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大霧預報。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1 全國霧區預報圖(2月22日08時-14時)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2月22日08時至23日08時,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區、西藏西部和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淮東部、江南西部和東北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貴州東南部、廣西東北部、湖南南部、廣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地大雨(10~23毫米)(見圖2)。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2月22日08時-23日08時)

  2月23日08時至24日08時,北疆東部、西藏東部、西北地區中東部以及黑龍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青海北部和東部等地局地大雪(5~6毫米)。西藏東南部、江南南部和華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和浙江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3)。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2月23日08時-24日08時)

  2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西藏大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雪,局地大雪。西藏東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大部和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東南部和臺灣島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內蒙古東部、黑龍江北部、吉林東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4)。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4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2月24日08時-25日08時)

  影響與關注

  1、22-26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汾渭平原持續霾天氣及影響;

  2、22日上午,河北、河南、山東、江蘇部分地區大霧天氣;

  3、江南、華南地區持續低溫陰雨寡照及22日夜間至24日的中到大雨過程;

  4、春運氣象服務;

  5、黃河防淩氣象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14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