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希合排《阿伽門農》在京首演 雙語演繹古希臘愛恨情仇
2019-02-21 15:5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白瀛)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和希臘國家劇院聯合制作的中希雙語話劇《阿伽門農》20日晚在國話劇場首演。這部融合了戰爭、正義、男權、復仇、回歸等元素的世界經典劇目,帶領中國觀眾審視西方戲劇源頭。

  “火光!”開場,田徵飾演的守望者從睡夢中醒來,翻下岩石,激動地來到舞臺前方,開始向觀眾講述這個來自2500年前的古希臘故事。

  《阿伽門農》是古希臘悲劇家埃斯庫羅斯的代表作,講述了阿爾戈斯國王阿伽門農聯合希臘大軍遠徵討伐特洛伊,為遠徵軍能夠順利開行,被迫向女神獻殺自己的女兒伊菲革涅亞,卻觸怒妻子克呂泰墨斯特拉,最終被妻子殺害的故事。

  雙語版《阿伽門農》的舞美設計具有強烈的形式感,20米的主平臺倣佛一把利劍,黑色的岩石、罪惡的床榻、清冷的簾子、充滿誘惑的五塊石頭,讓整個舞臺具有古典魅力。該劇的音樂也是一大亮點:舞臺左側的樂池中,西方搖滾樂與中國的琵琶彈奏,呈現了古今中外的文明碰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4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