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政協召開遠端討論會 汪洋主持
2019-02-20 22:20:3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全國政協召開遠端討論會

圍繞“做好今年工作,迎接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深入交流

汪洋主持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全國政協20日召開遠端討論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以互聯網為依托遠端討論政協工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領導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的具體行動,是組織動員政協委員共同謀劃和推動政協工作的重要安排,是創新政協協商方式、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有益實踐。要不斷總結經驗,形成制度機制,進一步擴大委員參與面,使遠端討論成為集中委員智慧的重要途徑、創新委員履職方式的重要探索、展現委員履職意識和水準的重要手段,調動廣大委員履職盡責的積極性創造性,讓委員思想永遠線上、智慧時刻連線、聯繫永不斷線。

  2月20日,全國政協召開遠端討論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36位委員通過微視頻發表意見,6位省區市政協主席和6位全國政協委員作了連線發言,34個界別近500位委員通過移動履職平臺踴躍發表意見。委員們建議,要以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為契機,推進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重要思想的學習、研究和宣傳,落實全國政協已經制定的一係列工作舉措,改進提案、大會發言、調查研究、社情民意資訊等經常性工作,抓好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幹部兩支隊伍建設,加強對地方政協工作的聯繫和指導,把提質增效貫穿于政協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在討論過程中,委員們還對密切關注經濟形勢、支援民營經濟健康發展、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深化社會體制改革、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方面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萬鋼、夏寶龍、蘇輝出席會議。山西、吉林、廣西、海南、重慶、甘肅政協主要負責人李佳、江澤林、藍天立、毛萬春、王炯、歐陽堅和全國政協委員張復明、楊振斌、夏飛、王路、劉文賢、寧崇瑞在分會場發了言。全國政協各專委會負責人作了回應。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21006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