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環境部與全國工商聯簽署協議推進民營企業綠色發展
2019-02-20 21:0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高敬)生態環境部和全國工商聯日前在京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推進民營企業綠色發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兩部門聯合印發了《關于支援服務民營企業綠色發展的意見》,提出嚴格監管與優化服務並重,引導激勵與約束懲戒並舉,鼓勵民營企業積極參與污染防治攻堅戰,幫助民營企業解決環境治理困難,提高綠色發展能力,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提升服務保障水準,完善經濟政策措施,形成支援服務民營企業綠色發展長效機制。

  意見提出,規范環境執法行為,避免處置措施簡單粗暴。意見要求,嚴格禁止監管“一刀切”,充分保障合法合規企業權益。在環境執法監管中,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方式,對重點區域、重點行業、群眾投訴反映強烈、違法違規頻次高的企業加密監管頻次,對守法意識強、管理規范、守法記錄良好的企業減少監管頻次,著力整治無相關手續、又無污染治理設施的“散亂污”企業。

  在優化服務方面,意見提出要加快“放管服”改革,增加環境基礎設施供給,為民營企業經營發展提供良好的配套條件。同時,要依托産業園區、科研機構和協會商會等,搭建生態環境治理技術服務平臺,為民營企業提供污染治理咨詢服務。

  意見還要求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提高支援服務民營企業綠色發展的責任意識,市縣生態環境部門要設立“企業環境問題接待日”,定期開展服務活動,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4169